leavesquare

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何老师和撒老师和名侦

qi:

一点(很多)拙见,先讲何老师再讲撒老师再讲明侦。




何老师让我觉得全世界最美好的东西都应该是要献给他的。




他很理性,他很睿智,他很博学。


他可以冷静的分析每一个线索和动机或是躲开指控,就好像他的存在就是来被信任的,用王蓉的话就是 看着他的眼睛就觉得他是可信的。




但同时他也感性,他也温暖,他也谦逊。


明明是一个掌握一切的高玩,又一次次被导演的提示音吓到,被现场的玩具吓到,每集都是一身鸡皮疙瘩。


在恐怖童谣里说何律师从小的经历的时候声音哽咽,在奇葩说里也是期期被打动然后默默流泪,导演组都专门为他准备的好多纸巾,更不用说在儿行千里里了。


他向来这样,拥有这些世间最美好最可爱的感情。




但是你又觉得他不该是这样,他经历过太多事情,他走过了太久的时光,他合该是礼貌而疏离的,外在热情内里冷漠的。


但他并不是,他好像有用不完的笑容。


他永远是全场最举足轻重不可或缺的那个,但他也是最不引人注意的那个,他把所有人都照顾的很周到,让该发光的人发光,该出彩的人出彩。


他的美好之处就如春风化雨一般,你可能注意不到,他也无意让你特别关照,但一旦你留意到了就再也无法移开视线了。




这可能也就是他和撒老师不一样的地方吧。


撒老师是锋芒毕露的,即使他不是嘉宾也一样光芒万丈,让人一眼就看到他的才情和思想。


撒老师像是理性的代表,他的抱负和他的聪敏都是毫不收敛地展示给人们,他坦荡而傲气,他从不避讳将一颗赤子之心捧给世人评判,让我在他讲理想时候甚至觉得要被他的光芒灼伤。




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产生的化学反应真的令人惊叹,我觉得他们对大侦探缺一不可,少了谁另一个人都会有曲高和寡的感觉,他们既是搭档也像是对手,他们的灵魂都是殊途同归的。




大侦探也是个很妙的地方。


我一直害怕看这种有剧情的解谜类节目,因为观众往往比参与者先知道真相,所以大多时候我不是觉得嘉宾愚蠢就是觉得节目愚蠢,而我又不想费劲心思说服自己是因为我比他们先知道结果才会这样想,所以干脆不看了。


大侦探不一样,他们很尊重观众(和我们的智商),不至于太低估我们。但它也不会过于严肃或惊悚,既是紧张的也是轻松的。


最重要的是它一直在宣扬的价值观,我觉得这大概是这个行业最重要的了,这比那些无病呻吟的娱乐的节目好太多了,它甚至不用突出这种“情怀”,这些正面积极的价值导向就足以吸引观众的目光。我甚至觉得大侦探理应成为一种趋势,摆脱慢节奏的剧情和低智商的环节的趋势。




说了这么多废话,大概的意思就是我会一直资辞大侦探der!为大侦探打电话!


以上

评论
热度(79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avesqua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