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square

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全职】【兴欣】在路上(1~2)

第十赛季的一个小片段

CP:兴欣内部消化向,主方叶

私设有,OOC不定

我真的不会起名字……


1

在帝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流水的行人铁打的堵车,管你是凡人还是大神。

兴欣的大巴已经在四环堵了将近一个小时,虽说不至于耽误晚上的比赛,但到底令人心烦。

刷了一会儿微博,本周客场对微草依然各种不被看好,陈果看得一肚子气。唐柔了然地伸过左手盖住手机屏幕,轻轻关掉,微笑着用口型对她说“放心吧,老~板~”陈果哪里听不出其中的安慰,只得报以一笑放下手机。

的确,哪有差点披马甲上阵和粉丝对掐的战队老板?要是让那家伙知道了自己估计又会被嘲笑吧?这样想着,陈果回头看了一眼。

车厢里倒是很安静。老魏昨晚抢boss到深夜,这次又不会上场,此时正在补眠,在座位上睡得四仰八叉地。同样睡着的还有后排的包子,难为他将近一米九的个子居然也团吧团吧靠在了罗辑肩膀上,睡得那叫一个没心没肺。他这样罗辑哪能睡得着啊?陈果觉得自己都能听到那四核CPU的大脑虎虎生风地狂转了。

安文逸和乔一帆两个北方孩子远远坐在车尾轻声聊着天,帝都的冬天,让其他人觉得如此难熬,却挑起了两人共同的回忆,冲淡了比赛的紧张。连说带比划的安文逸面容里带有罕见的孩子气,一帆则捂着嘴肩膀一抽一抽地、努力不让笑声泄出来吵到前面的人。

苏沐橙捧着iPad在看电视剧,一边看一边抓瓜子来嗑,旁边莫凡稳稳地托着瓜子袋子,一脸淡漠地看着窗外。可窗外并没有什么值得看的景色,除了高楼就是车。坐在两人斜后方的方锐却看得清清楚楚,冬天太阳落山早,此刻天色微沉,玻璃上已然能够映出联盟第一女神的样子。莫凡这点小心思,哪能瞒过他这个室友啊?

而方锐这一会儿刷手机一会儿假装四处看风景,看似百无聊赖,实则是试图在不主动打扰叶修的情况下吸引对方的注意——叶修上车后不久好像突然想到了某个战术新思路,抓起本子写写画画,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中。


2

方锐倒不是不爽自己被冷落,他爱极了叶修认真的样子,那样的他几乎是耀眼的,就像在发光。如果对方不开口,那么他也不介意在一旁静静地看,细数他每一个小动作。

只是今天有点不一样。往常叶修习惯在思考时点一支烟夹在左手,而今天车里不准抽烟,于是失却了习惯动作的左手变得异常活跃,时而揉搓着本子卷起的边角,时而无意识地在不存在的键盘上敲打,时而撩起耳边的碎发,时而抚过柔软的下唇……

靠!

不带这样撩拨人的!

这货到底有没有一点自觉!

方锐悲愤地想道,也许是打游戏的技能点得过于饱满了,叶修有时在某些方面真是迟钝得可以,难道这就是天才的通病?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不动声色打断对方的多次尝试失败后,方锐干脆一把抓住了叶修的左手。

叶修终于抬起头,送过来一个询问的眼神。

”呃……“方锐一时找不着什么理由,总不能说兄台你胡来的左手让在下心猿意马吧?他突然想起自己中午下飞机后向陈果讨来的护手霜还揣在兜里,便掏出来冲着叶修晃晃。

“啊呀老叶,这北方冬天空气干燥得很,哥就发扬一下队友爱、勉为其难帮你保养一下手哈,你继续忙不用管我!”

”……“

叶修深深看了方锐一眼,看得方锐有些心虚。好像已经得到了预料中的反应,叶修突然又收敛了眼神,弯起一边嘴角,”那就麻烦方锐大大了。“

为什么!为什么又是这个人神共愤的嘲讽笑!几个意思你倒是说清楚啊!方锐的内心在呐喊。呐喊归呐喊,他认命地拧开护手霜盖子挤了一些在叶修手上,仔细揉开。


TBC

评论
热度(17)
©leavesqua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