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square

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千年(二)

-张起灵X肖宇梁

-古风AU,大概有很多经不起推敲的地方

-第一人称警告

-我对盗笔原著不太熟,极有可能OOC


 

那绝对是我狐生最狼狈的时刻之一,被打伤了后腿还淋了雨,引以为傲的火红皮毛纠结成一团糟。看着张起灵朝我走过来,我不由自惭形秽。

我眼睁睁看着他蹲下身子。莹白色的微光洒下,后腿一阵清凉,伤口便愈合了。察觉我冻得微微发抖,他的手在空中划过一道好看的弧线,烘干了我的皮毛。

我开心极了,也没多想,便像以往感谢爹娘、兄长一样,想蹭一蹭他恰好停在我面前的手。结果,我的鼻头直接从他手上穿了过去,还差点失去平衡栽倒。

也是,他连现身都不怎么现身,又怎会轻易损耗法力、凝出实体?

似乎好久没人敢在他面前如此放肆了,他的表情有了一丝波动。我怕那是对我行为的厌恶,瑟缩了一下。此时,他却笑了。

尽管我见的凡人不多,尽管他连嘴角变化的弧度都有限,但那一瞬间,直觉告诉我,他很可能是因为我适才的憨态产生了一丝愉悦。然后,他轻抚了一下我的头。

一“人”一狐默默听着外面的雨。我怕爹娘着急,雨一停便冲了出去,又回头朝他叫了一声表示感谢。他微微颔首,身影消失在空气中。


后来我跟黑瞎子说起这段奇遇,他说张起灵心虽好,但终究是先做鬼,再成仙,生前更是在战场上杀伤了无数条人命,到现在也满身的凶煞之气。人见了都害怕,动物更是经受不住。而我,绝对是个异类。

他来了兴致,一把将我拎了起来左看右看,到了也没检查出个什么隐藏的神奇血脉来,看来单纯是傻大胆而已。

我一尾巴抽在他脸上,从他手上跳了下去。凶煞之气?我想起张起灵为我治伤时低垂静穆的眉眼,还有温凉干燥的掌心,完全联想不到一起嘛。


再后来,我时常忍不住下山去找张起灵,有时带着第一批成熟的鲜果,有时带着路边偶遇的鲜花。

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我总觉得有义务分享给他。虽然我身小力弱,但像传说中的精卫一样坚持下去的话,是不是有一天也能填平他眼中的寂寞呢?

起初,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并未现身,直到有一天,我衔了一支芍药去找他。

我不仅再次看到他,还听到他开口说话。他说,这是他母亲生前最爱的花。

我不由一阵难过。如果黑瞎子所说都是真的,那已经是几百年前的人和事了。他还记得母亲的样子吗?

我突然又是心念一动,我死之后,他会记得我吗?


评论(8)
热度(1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avesquare | Powered by LOFTER